吴越

「如果是你发现了我,也别将我挽回。」

[双鬼]攻与防(下)(完)

吴羽策第二天就把那张账号卡交还了战队的公会处。

可能是公会的管理人员也知道昨天的在论坛上炒的沸沸扬扬的事情,也没多在意,只是跟吴羽策打趣。

「是不是被他们追怕了?」

吴羽策愣了一下,但还是点头承认。

「我可能不适合网游的打法吧。」

「适不适应没关系,反正你是职业选手嘛。」

「这倒也是。」

「对了,拜托吴副队叫李队长把他手上的那张卡交回来吧,论坛上关于他的事儿也是讨论的够火。」

我靠,为什么叫我去找他啊?我明明是想到夏休期结束再跟他联系,你就不能自己去找啊?吴羽策在心里骂着。

然而他表面上还是微笑着回了句。

「好。」

李轩突然看到吴羽策打来电话,是有点意外的。昨天吴羽策突然下线,只留下他的鬼剑士环抱着空气。那时候他就在后悔自己操之过急,吴羽策怕是到正式训练的时候才会联系他。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打电话过来,难不成这一夜过去,他就觉悟了?

不愧是他的吴副队,觉悟这么高的。

他接起了电话,压制住自己的兴奋,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

「喂?」

「喂,公会负责人叫你把那张卡还回去。」

「啊,那张卡有什么问题吗?」

「论坛上你这个id已经被讨论上天了,你想继续上论坛热搜吗?」

「你是在担心我吗?」

「是公会负责人在担心他的工资。」

「好了,我知道了……」

「你知道了就行。」

然后李轩就再也没有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声音。

「喂,喂?吴羽策?」

吴羽策早就挂了电话。

那家伙果然还在气头上。李轩感叹。按照李轩对吴羽策的了解,吴羽策这家伙,要么明天就消气,要么永远都不消气。

这种公事公办突然给他惊喜,又突然让他失望的家伙,实在是太坏了。

太坏了又怎么样?你李轩不还是喜欢他喜欢的要死要活吗?

李轩叹了口气,从抽屉里拿出那张账号卡,翻来覆去的在手中把玩着。最终还是又把它扔进了抽屉。

「去他妈的,谁爱还谁还!」

进攻手李轩,新职业的技能点还没能好好分配啊。

李轩觉得,他还有努力的空间。

失去了女友的同时,还失去了最好的朋友,这世界真是操蛋。

不过算了,你吴羽策一个人又不是不能过。

吴羽策躺在床上叹了口气,翻了个身继续玩手机。他从来没想过他会有这么颓废的一天,这不是他的风格。

这几天,他除了出门拿外卖就再也没出过家门,外卖不是很好吃,连换几家都觉得味道不对劲。当然,有可能是因为吴羽策心情不好,吃什么都没胃口。

社交软件来来去去就那么些消息,推送的内容无聊又不好笑。群里一分钟不知道多少加的聊天他也无意加入,索性全都拖进了群助手。

吴羽策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时间的循环,每一天都是这么无趣。

而提醒自己一天又过去的,是手机上变换的日期,还有李轩每日坚持不懈的给他发的微信。

「早安,虽然已经是中午了。」

「外卖好难吃啊,我想吃火锅了,我们叫上张新杰一起去吃吧。」

「下午好无聊,好想念在训练室的日子,虽然那时候会想什么时候才能休假。」

「我家附近新开了一家烧烤,要一起来撸串吗?」

「晚安,凌晨两点了,你应该睡了吧?虽然你可能不会看这条消息哈哈哈哈。」

……………………

李轩每天如此,絮絮叨叨的讲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吴羽策有的时候看着就差点想要回一条过去,但他最终还是忍住了。此刻吴羽策最庆幸的是,微信没有显示已读的功能。
不然那家伙知道自己读过他的消息,不还得要上天?

还好所有软件都没有显示已读几遍的功能,不然…………

吴羽策不想再接着想下去,他吃完中午的外卖,突然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去外面转一转了。

作为一个行动派,吴羽策二话不说就推门出去。虽然这两天温度有所下降,但是中午的太阳还是晒的他有些头晕。他赶紧钻进地铁站,无目的的坐着地铁,一个人,谁知道该去哪里,又哪里都可以去。

兜兜转转,当他终于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竟然无意中还是坐到了虚空战队。

竟然都到了战队门口,那就既来之则安之。他就这么进了大门,门口的保安大爷一脸惊异的看着他。

「今天这么早就开始训练了?」

「没有,我来转转。」

「肯定是要办什么紧急事吧,你一个人?你们队长呢?」

「没有,我真的只是来随便转转。」

吴羽策没有想到竟然连保安都会提到那个他此时不愿想起的名字。随便打了两句哈哈就逃也似的跑到了训练室。

训练室已经有段时日没有人用了,虽然中央空调一直开着,但推门进去还是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吴羽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但连打两个喷嚏之后也就习惯了。他到总控制机所摆放的桌子的抽屉里拿出账号卡,随便开了一台机子,开始了训练。

几个项目训练下来,效果都还不错,吴羽策今天下午的状态还算不错,有几项还破了自己之前的记录。外面的太阳已经没有那么毒辣,吴羽策看着最后一个训练项目,想着打完这个就回家。

最后一个项目打开,这次随机给他的地图,是夜晚。

一个跟很多天以前,一样的夜晚。

吴羽策看着鬼刻那在风中飞扬的长发马尾,突然想起那天晚上,那满天的星辰,女鬼剑士的那精致的蝴蝶结发饰,李轩暧昧不清的谈话…………

还有那个不明不白的吻。

虽然不是吻的自己,也不是鬼刻,但吴羽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是怎么也说不上来。

我不会是…………?

不可能,不可能。吴羽策强迫自己镇定,专心于训练,可是他每走一步,都仿佛感觉李轩突然拉开自己身边的椅子,看着他放着绚烂的技能,然后若有所思的说。

「打的还不错。」

「就是有点太猛了。」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我能保住你。」

「……不论是鬼刻也好,还是你吴羽策也好。」

吴羽策一阵恍惚,手一抖,转眼间鬼刻就掉入了万丈深渊。

万劫不复。

吴羽策再也无心训练,直接关了电脑,正准备拿出手机订外卖,想想又放下了。他想起自己好久没吃到两条街外的那个大妈卖的鸡排了,不如今天就过去。

「老板娘,来两份鸡排。」吴羽策随口说道,突然他愣了一下,今天是他一个人来的,赶忙改口「不对,来一份就够了。」

习惯真可怕。

「好嘞。」大妈的笑容仍然是那么热情,「今天怎么有兴致来我这里吃鸡排,你好久没来了吧。」

「啊,是啊,休假之后就没来吃过了。」吴羽策腼腆的笑了笑,「今天正好溜达到战队,想着是时候来你这家店了。」

「哈哈哈哈谢谢你捧场,你的鸡排好了,那儿有位置,过去慢慢吃吧!」

「谢谢了。」

「对了,之前经常跟你一起来的那个,跟你差不多高的小伙子今天怎么没来?」

吴羽策的笑容僵了,想着怎么那都有人提到这家伙。「我今天一个人出来的,他可能……鬼知道他在哪儿啊?」

语毕他直接推门出去,天色已经黑了,这条街上人也开始多了起来。吴羽策麻木的看着人来人往,看着那些你侬我侬的小情侣,那些说说笑笑的朋友们,那些三五成群放声大笑的人们……

他突然想起他以前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或是训练结束,或是应酬完毕,或是夜里饿的睡不着结伴偷偷出来……

跟对方讲无聊的笑话,吐槽对方今天假正经的表现,讨论着今天夜里要偷偷的去吃什么…………

满脑子都是李轩,李轩,李轩。

吴羽策突然意识到,这些天他一直在防着李轩,防守着什么,防守着他吴羽策最后的底线。

最后的底线又是什么,是自己对自己一直强调的那句话。

吴羽策觉得这个脸打的真他妈疼。

自己转型做防守,技术竟然那么逊色。

而那个转型做主攻手的,竟然那么得心应手。

他妈的,李轩。

李轩紧赶慢赶,终于到了虚空战队的楼下。

半个小时前他接到保安大爷的电话,说是吴副队今天很奇怪,大晚上的买了拎着几瓶啤酒,叼着跟烟就突然来了战队,遇到他连招呼都不打,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进去了。

靠,这家伙不会做什么傻事吧?李轩头痛的不行。

吴羽策靠在虚空战队的天台栏杆上,左手拿着啤酒,右手夹着跟烟。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抽过烟喝过酒了,甚至于第一口觉得有些呛人。但是没过一会儿就习惯了。

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吴羽策猛吸了一口烟,这么想着。

其实他不明白他自己为什么要到天台来抽烟喝酒,他心里明白的狠,他不是来这里浇愁的。

那是为了什么?庆祝吗?庆祝自己终于觉悟了吗?

鬼知道啊!

吴羽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都不是很了解自己。

他趴在栏杆上眺望远方,夏天x市的空气质量还算可以,还能看得清楚远近的楼房,不息的车流,还有米粒般的人们。街上的灯很多,很亮,照的天空都似乎染上了一点橙黄色,没有那么纯粹的黑了。天上自然是没有星星,不过吴羽策觉得,这样的烟火气浓重的天空,倒是有种真实的美感。

他再次想感叹些什么,可惜形容词还没出口,他就听见有人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吴羽策!!」

妈的,又是李轩,他真会挑时候。

「吴羽策,你他妈给我下来!」

这家伙又发什么神经病了?吴羽策不想理他,干脆把手中那小半瓶啤酒喝光了。

「吴羽策,我知道我这几天骚扰你太多次了,但你也不至于这么想不开吧?」

得,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发疯了,吴羽策忍不住笑了,转过身对着他吼了一句。

「你说谁想不开啊?」

李轩显然是没想到吴羽策这些日子来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带着这样戏谑的语气,他刚刚的势气瞬间掉了一大半。

「我……看你在天台抽烟喝酒,还以为……」

「你电视剧看太多了。」

「哈哈哈,是我误会了吗?」

「是的。」

一阵沉默,李轩看吴羽策没有不理他,显然是气消了。他突然想把自己心里憋了很久的话说出来。

吴羽策背靠着栏杆,手指间夹的那只烟闪闪烁烁,最终熄灭了。他没有想要再换一根,而是等着李轩说话。

「吴羽策,我……」

李轩吞了口口水,重新来一遍。

「吴羽策,我想做你男朋友!」

又是沉默,李轩最怕吴羽策沉默。

突然,一个易拉罐飞过来,李轩险险的接住它。

「过来,陪我喝一罐。」

李轩熟练的拉开拉环,走到吴羽策身边,趴到栏杆上,侧头看着吴羽策。

晚上天台的风很大,李轩看见吴羽策那过长的刘海被风吹的乱七八糟。而平时偶像包袱最重的那个人,此时却毫无反应。

又是静静的等待,等到李轩一罐啤酒都快喝光,等到晚风已经渐渐变凉,等到他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他听见吴羽策对他说。

「You win.」

李轩有些诧异。

「什么?」

「我说,防守员转为主攻手,You win.」

李轩转过身一把丢开那个易拉罐,铝制的罐子滚到地上发出轱辘轱辘的声响。他看着吴羽策,吴羽策也在看着他。

吴羽策的眼睛很亮,李轩希望吴羽策看到的他的眼睛,也是一样的亮。

李轩突然想起那个满是星空的夜晚。

现在没有星空,但是橙红色的天空,也很美。

他轻轻吻了吴羽策一下。

end

————————————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非常感谢。

这个短篇的题目是「攻与防」,想写出李轩跟吴羽策在游戏跟恋爱中不同的攻防关系。

然而笔力(……),希望能有人看出来!

第一篇没有太监的,连载的文,虽然是短篇,但是还是很有成就感(不要脸)。

再次再次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和点下小红心的你们!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