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

「如果是你发现了我,也别将我挽回。」

[双鬼]攻与防(上)

吴羽策打开微信,看到置顶的那个联系人,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早安,我爱你哦!”

得,女朋友又发早安问候来了。

吴羽策其实内心是不想回复的,但是迫于情面,也只能回一句。

“我也是。”

他往上划了划聊天记录,这两条讯息的上两条讯息,时间显示的是「昨天23:13」,再上两条是「昨天8:48」。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两条讯息,也会在晚上的十一点左右出现。

昔日甜腻到几乎是连体婴儿的两个人,想不到也会到沦落到这种彼此成为彼此的问安机的地步啊……

世事真是无常。

这是他从学生时代一直暗暗追求的人,直到现在勉强算作是功成身就,才敢在那次的同学会上,偷偷把他约出来表白。

结果才过了三个多月,就变成这样了。

其实也是能猜到结局,两个三观不同,爱好不同,聊上两句话题就终结的人,怎么可能长久。

白月光果然还是不能捧在手心里。吴羽策这样想。

干脆别再耽误人家姑娘了,可是该怎么跟她讲呢?

吴羽策苦思冥想了一上午,翻遍了百度跟知乎,结果并没有找到一个适合他的答案。

无巧不巧,李轩这时候给他发了条微信。

「我这两天外卖吃到吐了,今天中午要不要一起出去改善伙食?」

吴羽策看着李轩的头像,灵机一动。刚刚的攻略里面也有提到女生可以让闺蜜去帮自己分手。

那么类比一下,自己不也可以找兄弟去帮忙分手。

自己真是太聪明了。吴羽策喜滋滋的想。

他立马给李轩回了微信:

「那今天中午去吃小炒?顺便有事拜托你。」

「好啊,啥事儿?」

「帮我分手。」

「啥?这玩意儿还用我帮?」

「这么多年朋友,你不知道我脾气吗?我怎么可能说的出口……」

「懂了懂了,放心吧,包在我身上!」

好兄弟!吴羽策内心感叹了一下,转头就给女友发微信。

「在吗?今天中午一起去吃小炒?」

妹子秒回信息。

「好啊,对了,我可以带个闺蜜过去吗?她现在在我家玩。」

「好的,我也正想带个兄弟过去。那就十二点在xx店见了。」

这时候吴羽策完全忘了自己类比的那条攻略,一心想着自己马上要变成自由人了,心情格外的好。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吴羽策这样想着。他把自己好好捯饬了一番,出门办大事去了。

等待永远是恋爱中最痛苦的事情,等朋友吃饭也是这个理。吴羽策这个人,约什么时候到一定会提前那么十来分钟到,至于他女朋友,当然是晚那么十来分钟到,又至于李轩,约的时间后的半个小时之内到,都算是一种奇迹。

吴羽策坐在餐厅最里面的角落,无奈的玩着手机。朋友圈的刷新很慢,连刷三次都没有刷出新的动态,就连代购都没有发消息。吴羽策叹了口气,放下手机张望了一下,正好看见刚进门的茫然着望着四周的姑娘,还有跟她一起过来的……男人。

吴羽策眯眼看过去,不对,不是男人,是一个英气不差于自己的姑娘。

那两个人似乎发现了角落里的吴羽策,没一会儿就走过来坐到他对面。

「中午好。」吴羽策微笑的打了个招呼。

女友回了个招呼,开始介绍自己的闺蜜。

吴羽策继续干笑着点头,心里骂着李轩这家伙怎么还没到。

姑娘像是看出了他的顾虑,问道:

「你朋友还没有到吗?」

吴羽策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笑笑,说

「他通常都会迟到,算了,不等他了,我们先点菜吧。」

姑娘们点点头表示同意,就这样,直到第一道菜搬上餐桌,李轩才姗姗来迟。

吴羽策本想骂他一句「你来的有够早啊!」但当他看到李轩的第一眼,就说不出来话了。

李轩的手上捧着一束玫瑰,包装的简洁大方,无论是谁都会喜欢。

吴羽策心下一惊:不会吧,难不成他想借此机会撩我女朋友做他的女朋友。他x的,趁人之危啊,什么兄弟啊?

吴羽策没有注意到的是,自己女友旁边那个英气的姑娘,眼神锐利的盯着李轩。

李轩出场的造型实在是太过意外,导致之后的很久,四个人都只是心怀鬼胎的埋头吃饭。后来他们想想这样的气氛似乎有点不对,于是又一同开口:

「我说…………」

「女士优先。」李轩跟吴羽策做出了让步。

「那我就说了……」吴羽策的女友颤抖着说,「吴羽策,我们分手吧。」

吴羽策一时有些意外,虽然他早已知道了结果,却没想到这句话是从对方口中说出来的。他差点脱口而出为什么,

但仔细考虑之后,又选择了沉默。

吴羽策的女友,哦不,现在是前女友也陷入了沉默之中。

她身旁的英气姑娘倒是接过话茬:

「小x她,其实是喜欢女人的。她答应吴羽策的时候,心里一直是持纠结态度的,她一直都在纠结于自己的取向。那天吴羽策跟她表白,她想放手一试,试一试自己的内心所想。结果……现在你们都看见了。」

这种时候,吴羽策当然要保持微笑。看着对面依偎在一起的两个人,他在心底呐喊着,自己的男人魅力难道这么薄弱吗?

「这么说他们两个还真是相似。当时吴羽策也是这么想的啊。」一直默默不语的李轩突然开口,然后一把把那束花塞到他怀里。

吴羽策一脸状况外,这场戏又是哪里来的?对面的两个人,你们为什么这么入戏!?

「哈哈哈,真是同病相怜的两个人呢!」英气妹子笑着开口,「对了,我们俩约的中午场电影马上要开场,先走
了!」

「我们先走了,吴羽策,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哦!」前女友拉着那英气妹子的手,给他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

谁要跟你做朋友?吴羽策心里一万句mmp,然而他也只能佯装镇定的说了句再见。目送他们走了之后再找李轩算账。

「李轩。」

「咋了?」

「今天的戏演的不错。」

「谢谢夸奖,应该的。」

「中央戏精学院几几级的啊?」

「我无师自通。」

吴羽策不想在跟他多说,一把把花摔倒他怀里:「我看这兄弟怕是做不成了。」

「难不成你还真想做我男朋友?我是不介意……」

「我是直男!直男!」吴羽策不想大声嚷嚷影响周围的人,就俯下身子在李轩的耳边愤愤的说。

吴羽策哈出来的热气弄的李轩的耳朵痒痒,他这个动作在李轩眼里似乎带着些暧昧的意味,但现在显然不是调情的时候。「我知道,这不是开玩笑嘛!」

「玩笑有你这么开的吗?」吴羽策懒得跟李轩多说,一下踢开椅子,迅速的到收银台结了账,落荒而逃。

李轩看着手里的花,有些花瓣已经被吴羽策的暴力弄掉了。不过李轩心里倒是挺开心:

「这家伙倒真是蛮可爱。」

「我李轩果然没有看错人。」

「至于把他追到手,我还要努力。」

评论(2)

热度(44)